Image00011

 
現在什麼東西都越做越小,像是電腦Asus Eee PC 、數位單眼相機…等等的。
原本要製作給第三世界的簡易電腦到後來發展出Eee PC,刪除與簡化一些功能,降低成本,
訴求是「極簡、易學、易玩、易攜帶」。Eee的三個「E」字分别代表「易於學習、易於上手、易於工作」
Easy to learn, Easy to play and Easy to work.)。
沒想到一推出就受到消費者的歡迎,導致各家大廠無不競相推出類似的產品。
受到歡迎的理由,不外乎是一句話:『簡單、易學、易玩、易攜帶、易於工作、價格較低。』
(可能需要增加一項: 小巧可愛,愛不釋手。)
明明已經有了一台筆電,為何還要再買一台小筆電EeePC呢?
也許『出門,能帶身邊用的玩的,才是真的。』兩台給你選,你會帶哪台出門? 這就是它的價值所在。

 

講電腦可能沒什麼感覺,那講點跟音樂有關的。想當初的 CD隨身聽 演變到 現在人手一台mp3播放機。
CD音質與mp3有損壓縮的音質,也是因 隨身 而取捨,縮小了體積,造就了聽音樂的大眾。

 

就我個人認為,口琴 對於 其他樂器,
就如同 Eee PC 對於 其他電腦,
mp3隨身聽 對於 CD隨身聽 … 等,那樣的吸引人。

 

沒想到,口琴自己又進化了。 變的更輕,更薄,更小。

也的確達成了

「易於學習、易於上手、易於工作」
Easy to learn, Easy to play and Easy to work.)。
『簡單、易學、易玩、易攜帶、易於工作、價格較低。』(可能要增加一項: 小巧可愛,愛不釋手。)

 

以前的口琴樂團

Image00012

進化的口琴口袋樂團  (Model: Puzzle口袋樂團 成員依序為:阿破、元廷、家媛)

Image00013

有沒有注意到哪裡不一樣?

再給你看仔細點。

Chord v.s. Pocket Chord (Model:阿破)

Image00015

Bass v.s. Pocket Bass (Model:家媛)

Image00016 

尤其要特別提一下Pocket Bass,每次當我拿出來的時候,一定會聽到
『哇~~~好可愛喔。』 接下來~它就被搶走了~~。很難拿的回來。
對於有吹過Bass的人,似乎對它沒有什麼抵抗力。其中又以吹過Tombo Contra Bass的人發病最為嚴重。

 

還是對於比例沒有概念嗎?

以下依序為

        1.Tombo21木格複音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.Tombo Pocket Chord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3.Tombo Pocket Bass      (Model:元廷)

Image00017

如何?有如夢幻般的口琴嗎? 
你知道這些是多少口琴人夢寐以求的嗎?   不用懷疑~現在你已經見證到它們出世了。
再來,就看你有沒有機會可以擁有它們囉!

 

稍微介紹一下規格。(官網的介紹)

以下節錄 官網的說明 由 李孝明老師所編寫

image

image

口袋CHORD (Pocket Chord) 介紹:
口袋和弦與口袋貝斯是經常搭配在一起的合奏樂器,僅有八組和弦的設計,所有的和弦都是吹音,
琴身為塑料材質,長寬高約為 W147/H37/D28 mm,重量更輕約為140g,
大小跟一般複音口琴差不多,可以隨意置入口袋中以利攜帶。
  • 樹脂本体
    • 吹音のみ
    • コード8種類(C/D7/Dm/E7/F/G7/Am/B7)
    • セミハードケース付き
    • 長さ147mm×高さ37mm×厚さ28mm
    • 重量:140g

       

      image

      image

      口袋BASS (Pocket Bass)介紹:
      口袋貝斯是一個僅有十個根音設計的迷你型合奏樂器,所有的音階都是吹音,
      長寬高約為 W145/H59/D49 mm,重量約為395g,琴身是塑料材質,
      是一款方便攜帶、愛不釋手的樂器。
      (雖然有十個根音,不過其中兩個音是重覆的,嚴格講起來應該是八個根音)
    • 樹脂本体
    • 吹音のみ10穴10音(2音重複あり)
    • 音域:E~f(内8音:E/F#/G/A/B/C/D/F)
    • セミハードケース付き
    • 長さ145mm×高さ59mm×厚さ49mm
    • 重量:395g

       

      如果覺得Pocket Bass音階的排列,百思不得其解的話。可以看看下面的創作理念。
      會發現其實相當容易了解與操作。

      直覺根音奏法練習

      P.S.在實際的應用上,會有一個很有趣的現象,Bass跟Chord手只要其中一個人看譜就行了。另一個人呢?
      看另一個人的動作跳位就可以知道自己要吹什麼了。很好玩喔。

      講那麼多,不實際玩給大家看恐怕說不過去~  請看以下影片。

       

      為了實際測試戶外演奏效果:

      錄音錄影器材皆距離演奏者約 2米 處,以模擬聽眾實際聆聽狀況。
      此地點位於中興大學圍牆外與興大路之間,亦即大馬路旁邊的鐵馬道上。

       

      心得:

      說老實話,我們自己倒是玩的倒是蠻開心的。過程之中 有機車騎士、腳踏車騎士、行人…等駐足觀看。
      位於大馬路旁,這樣的樂器音量上算相當的不錯。

      Pocket Bass

      • 有不輸給 Contra Bass 的音量。
      • 令人難以置信的是,在縮小體積、以及削減音箱之下。音色還是一樣的圓潤。
      • 圓滾滾的實在是可愛,就好像Contra Bass的Mini版一樣。讓人愛不釋手。
      • 直覺式根音的排列設計吹奏,簡單易懂,幾乎可直接視譜吹奏。對於不熟悉的人也可以瞬間上手。(這可是降低找人合奏的門檻阿)
      • 手持麥克風表演變得簡單了。甚至可以單手操作樂器。
      • 裝口琴的包包,質感很好,內部四個角都有軟墊,連上下六個面都有軟墊。保護性相當優秀。

      Pocket Chord

      • 吹的感覺如同吹奏Tombo Chord 一樣 。嘴型不需特別張大就可以應付有餘了。
      • 吹奏無須消耗太多氣。和弦跳位也容易太多了。幾乎可以把心力都集中在拍子節奏以及舌頭的訓練上面。
      • 如同複音口琴的大小,實在是很容易忘記它的存在阿。 (亂放的話,很快就找不到它在哪了。親身經歷)
      • 手持麥克風表演變得簡單了。甚至可以單手操作樂器。
      • 裝口琴的包包,質感很好,內部四個角都有軟墊,連上下六個面都有軟墊。保護性相當優秀。
      硬要說它們的缺點 大概就是只支援 C調、Am調的曲子吧。( 一些曲子恐怕要用移調來解決囉。)
      不過,這不就是跟怪EeePC效能 不及 筆電桌電 一樣嗎? 呵~。

      出門?你會帶哪個? 我想答案就在你心裡面囉。

       

      在這邊也想利用機會跟TOMBO原廠建議一下:

      都做了這樣優秀漂亮的口琴防護包,也不斷強調其攜帶性。
      為什麼就不做個環帶讓我們可以穿過腰帶當腰包攜帶呢?或者登山扣環也好阿。例如下圖這樣的設計 :

      lg88220070_31074387不然出個類似的週邊產品也行阿。

  • yenti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